高等技术研究院和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校内一志愿调剂复试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根据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和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以及一志愿拟录用情况,研究院和中心决定联合组织校内一志愿调剂复试,具体通知如下:

一、调剂计划

高等技术研究院校内一志愿调剂计划如下:

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调剂名额(人)

全日制学术型统考

070202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1

全日制专业学位统考

085800

能源动力

4

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校内一志愿调剂计划如下:

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调剂名额(人)

全日制学术型统考

080700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3

全日制专业学位统考

085800

能源动力

2

二、调剂复试基本要求

调剂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原报考专业的我校复试基本要求。

(三)调入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应与原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调入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和能源动力专业应与原报考专业相同。

(四)调入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的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调入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和能源动力专业的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要相同,初试外语语种要符合调入专业初试外语语种要求。

(五)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单独考试、强军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政策按教育部相关政策执行,由学校统一组织。

三、复试方式及细则

复试方式及细则可参考《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和《山东大学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中的复试内容。

已经参加过高等技术研究院和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一志愿复试的考生无需参加本次调剂复试,调剂复试成绩直接采用一志愿复试成绩。其他调剂考生需按照上述复试方式及细则参加调剂复试。

四、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均须进行资格审查,不进行资格审查或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1、资格审查时间

2021330日下午3:00-6:00

2、资格审查形式

采用网络远程审查方式,具体操作方式请关注研究院调剂复试QQ群中的通知。

3、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可参考《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和《山东大学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所有材料原件须在资格审查时出示,且相关材料电子版(照片或者扫描件)按上述顺序整理好打包,各材料以序号-材料名-姓名命名(如“1-身份证-张三),压缩包用姓名-报考专业命名,与《2021年校内一志愿调剂报名表》一起于2021330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565176194@qq.com)。

五、调剂复试程序

1、调剂复试报名截止时间:2021330日中午12:00

请有意向的考生填写《2021年校内一志愿调剂报名表》(附件1),并于在2021330日中午12:00前发邮件报名(报名邮箱:565176194@qq.com),邮件名以姓名+高等院和热科学校内一志愿调剂命名。同时,请调剂考生扫描附件2二维码加入调剂复试QQ群。

2、调剂复试时间: 2021331日上午8:00开始。

3、调剂复试结束后,将在研究院和中心网站公示复试结果。复试总成绩为百分制。对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调剂复试或调剂复试总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4、校内一志愿调剂复试后,研究院和中心组织拟录取的校内一志愿调剂考生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调剂录取程序。

六、其他

1、未尽事宜将按照《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和《山东大学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执行。

2、本通知内容由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和山东大学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负责解释。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531-88392009-320,王老师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教学1号楼三楼


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

山东大学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

2021329


附件:

12021年校内一志愿调剂报名表

22021热科学高研院校内调剂复试QQ群二维码

3、山东大学报考硕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4、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复试承诺书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