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召开加快推进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刘德宝 刘继刚 时间:2018-11-09 点击数:

[本站讯]11月8日上午,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于富华,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辛树人,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于书良一行来山东大学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建设。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副校长李术才参加会议。

会上,辛树人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前期的筹建工作,他谈到,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作为一个高起点、定位准的基础科研平台,是山东省重要的基础研究中心,山东省相关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批示。他表示,山东大学一定要进一步细化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建设方案,聚焦前沿基础研究,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建成山东省乃至国家重要的基础科研基地。于富华、于书良等对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建设推进工作发表了意见。

樊丽明介绍了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的建设推进情况。她表示,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作为以山东大学与丁肇中先生长期合作为基础,以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技术创新的重大突破为目标,打造的面向前沿、追求卓越、交叉融合、国际领先新型科研组织体系,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山东发展上具有重要意义,山东大学高度重视该研究院的筹备建设。山东大学和丁肇中先生有信心建设好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下一步将抓紧启动研究院建设的各项相关工作,希望山东省政府能够对山东高等研究院建设给予更大的支持。李术才在会上介绍了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建设方案和前期工作推进情况。

山东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外国专家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山东大学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党委组织部、人事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后勤保障部等单位和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的构建秉承交叉、创新、开放、共享的理念,以汇聚和培养一批国际公认的顶尖科学精英为核心,推进山东成为全球知名科学领军人物的聚集地;以主导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技工程为目标,推动山东成为国际高端合作的新中心;注重产出一批原创、引领性重大科学发现或科技成果,引领山东成为全球知名的重大原始创新策源地;把培养一批具备高水平科学素养、面向未来的科技人才作为重点,推动山东成为全球著名的人才培养的摇篮,构建“以前沿科学为核心,以学科交叉为支撑,以追求卓越为目标”的跨学科新型科研组织体系,推动山东成为新型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