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物理导师团队

作者: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一、团队简介

粒子物理学科着重依托国际大科学工程阿尔法磁谱仪(AMS)开展暗物质、反物质、宇宙线起源等前沿基础研究,太阳物理、核物理、空间辐射环境等交叉领域的应用研究,以及新型半导体粒子探测器件、粒子探测器与核电子学等技术研发。粒子物理团队具有广泛深厚的国际合作基础,多年来与欧洲核子中心、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中科院高能所等国内外一流科研机构保持密切的合作。

现有团队成员有教授1人、特聘教授3人、研究员1人、副研究员2人、助理研究员和博士后12人、工程师10人,其中国家高层次人才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在读博士研究生3人、硕士研究生5人,其中有3人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联合培养。

二、招生导师(博导)

许伟伟

2009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2014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2014 2019年在麻省理工学院工作。20196月加入山东大学,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参加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的筹建,担任粒子物理研究中心(AMS数据中心)执行主任。

2011年起,一直在丁肇中教授领导的AMS实验工作。负责AMS宇宙线正电子、电子和反质子等物理课题的数据分析和物理解释、电磁量能器的刻度、重建和粒子识别等离线软件的开发和维护。发表学术论文28篇,其中《物理评论快报》(PRL)论文17篇,《Physics Reports1篇,总引用超过3500次。AMS的第一篇物理论文PRL 110, 141102 (2013)被美国物理学会评为2013年亮点成果,2017年被PRL选为编辑推荐十周年回顾。多次受邀在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大会报告,获第43COSPAR青年科学家优秀论文奖。

个人主页:http://iat.sdu.edu.cn/info/1060/1305.htm

三、联系方式

许伟伟:17615856056Email: Weiwei.Xu@CERN.CH, Weiwei.Xu@email.sdu.edu.cn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