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许伟伟教授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作者: 时间:2019-07-03 点击数:

 

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招聘2~3名博士后研究人员,参加AMS实验的物理研究。

 

 

AMS探测器于2011519日安装到国际空间站上,八年来共收集了超过1400亿宇宙线数据。AMS已经发表的研究成果改变了对宇宙线的认识。AMS将在国际空间站的寿命内(预期2024-2028年)持续的收集和分析数据。

 

山东大学自2004年起参加AMS实验,在AMS热控制系统的设计、建造、测试和运行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技术创新的重大突破,山东大学于201811月正式成立高等技术研究院,诺贝尔奖获得者、物理学家丁肇中教授担任名誉院长。

 

许伟伟教授于20196月到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工作,将组建团队进行AMS实验的物理研究。目前计划两个研究方向:

         1. 高能量宇宙线的精确测量与暗物质性质的研究;

         2. 宇宙线流强随时间演化的测量与太阳物理的研究。

 

一、应聘要求:

         1. 对实验有兴趣,有探索未知的渴望;

         2. 物理学博士,粒子物理实验、核物理实验、或实验天体物理方向;

         3. 具备数据分析的经验,熟练在Linux环境下使用C/C++(或python)编程;

         4. 具有探测器研制经验的优先考虑。

        

二、工作地点:

         主要在山东省济南市,需要经常前往位于瑞士日内瓦的欧洲核子中心(CERN)进行合作研究。AMS实验的地面控制中心位于CERN

 

三、山东大学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的待遇:

         1. 年薪:特别资助类不低于30万元;重点资助类不低于20万元;

         2. 按在职事业编制教师同等标准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为外籍及港澳台博士后购买商业医疗保险;

         3. 提供博士后公寓优惠租住;

         4. 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

         5. 为关系转入我校的博士后子女提供山东省最优质的基础教育。

 

四、课题组提供的条件:

         1. 为研究人员在CERN工作期间提供2000瑞郎/月的出差补助;

         2. 为参加国际和国内会议提供充分的支持;

         3. 支持申请博士后基金。

 

五、发展与晋升

         1. 山东大学建立了完备的人才体系,高等技术研究院将优先推荐优秀的出站博士后申请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未来学者和预聘制教师。具体信息参见高等技术研究院的招聘启事:http://www.rsrczp.sdu.edu.cn/info/1043/2922.htm

         2. 若出站博士后希望去其它单位继续从事研究,高等技术研究院将推荐至合作单位。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与美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和瑞士等国家的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常年保持密切的学术合作与交流。

 

六、应聘方式:

         有意者请将简历发送到Weiwei.Xu@email.sdu.edu.cn Weiwei.Xu@cern.ch , 请将2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和邮箱)附在简历中。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