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研院(热科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校内一志愿调剂复试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根据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院(中心)”)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以及一志愿拟录取情况,现将硕士研究生招生校内一志愿调剂复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剂计划

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调剂名额(人)

全日制学术型统考

070202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3

二、调剂复试基本要求

调剂须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原报考专业的国家复试基本要求(A类线)我校复试基本要求,并符合拟调入专业的国家复试基本要求(A类线)和研究院(中心)的调剂复试基本要求。具体调剂要求如下:

专业代码、名称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

>100分)

总分

070202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45

70

325

(三)调入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应与原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物理学一级学科范围内。

(四)调入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的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

(五) 调剂报名结束后,会根据报名情况,择优选择考生参加调剂复试。

三、复试方式及细则

复试方式及细则可参考《高研院(热科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中的复试内容。

所有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均须按照上述复试方式及细则参加调剂复试。

四、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均须进行资格审查,不进行资格审查或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1、资格审查时间

2022年3月28日下午6:30-8:00

2、资格审查形式

采用网络远程审查方式,具体操作方式请关注研究院(中心)调剂复试QQ群中的通知。

3、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可参考《高研院(热科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所有材料原件须在资格审查时出示,且相关材料电子版(照片或者扫描件)按上述顺序整理好打包,各材料以“序号-材料名-姓名”命名(如“1-身份证-张三”),压缩包用“姓名-报考专业”命名,与《2022年校内一志愿调剂报名表》(附件1)一起于2022年3月28日5:00前发送至邮箱(hhjh1101@163.com)。

五、调剂复试程序

1、调剂复试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3月28日午5:00。

请有意向的考生填写《2022年校内一志愿调剂报名表》(附件1),并于在2022年3月28日5:00前发邮件报名(报名邮箱:hhjh1101@163.com),邮件名以“姓名+高等院(热科学)校内一志愿调剂”命名。同时,请调剂考生扫描附件2二维码加入调剂复试QQ群。

2、调剂复试时间2022年3月30日上午8:00开始。

3、调剂复试结束后,将在研究院(中心)网站公示复试结果。复试总成绩为百分制。对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调剂复试或调剂复试总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4、校内一志愿调剂复试后,研究院(中心组织拟录取的校内一志愿调剂考生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调剂录取程序。

六、复试费

复试收费标准为每生120元。如果考生已经参加过校内其他培养单位复试且已缴纳过复试费,本次调剂复试无需再缴费。如果考生前期未缴纳过复试费,请按照附件5的操作办法按时缴费

、其他

1、未尽事宜将按照山东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和高研院(热科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执行。

2、本通知内容由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负责解释。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531-88392009-320,王老师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教学1号楼三楼


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

山东大学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

2022年3月24日 


附件:

1、2022年校内一志愿调剂报名表

2、2022年高研院(热科学)校内调剂复试QQ群二维码

3、山东大学报考硕士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4、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复试承诺书

5、2022硕士研究生复试费交费办法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