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6-09 点击数:

为促进全国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互动,加强青年学生对能源科学发展前沿及动态的了解,增进对能源科学的研究兴趣,选拔有志于发展先进能源技术的优秀学子继续深造。我院(中心)将于20237月初在线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涉及专业

070202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080700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085800 能源动力

二、申请条件

(一)本科专业要求:

1.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物理学各相关专业;

2. 能源动力、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能源动力类、新能源与储能、能源环境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相关专业;

(二)学习成绩优秀,有望获得推免资格的2024届优秀本科生;

(三)思想表现优良,心理素质健康,未受过任何处分;

(四)外语水平良好,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有科研项目经历者优先。

三、报名及申请材料提交

1. 即日起可按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山东大学夏令营报名流程进行报名。报名系统网址为:

研究生报名入口 (sdu.edu.cn)

系统内我院(中心)的单位代码为040 高等技术研究院(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

2. 夏令营系统内需提交如下材料:

a. 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b. 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及学生证扫描件;

c. 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注明前五学期总评成绩、专业排名及专业总人数),均需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

d.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四级、六级、托福、雅思等):

e. 学术成果或各类科研经历证明材料(非必须);

以上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凡弄虚作假者,即撤销营员资格并通报所在高校与院系。

3. 报名截止时间:2023625

四、材料审核及入选通知

学院(中心)将组织专人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筛选,确定夏令营营员名单。入选结果将于628前通过夏令营报名系统、院(中心)网站及夏令营QQ群发布,请各位入选营员630前在报名系统内进行参加确认。

五、日程安排

本次夏令营将于202374当天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线上进行。上午拟安排院情介绍、在读研究生分享、师生交流沙龙等活动,下午拟安排大师讲座、综合能力评测与优秀营员选拔等活动。具体日程安排可留意后续群内通知。

六、有关奖励

本次夏令营将根据学生综合表现评选一定比例的优秀学员并颁发证书,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公布。获选优秀营员并最终以推免或第一志愿直考录取为我院研究生的,入学后将享受每人2000的专项科研基金,并享有优先双选导师资格。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31-88392009-306,杨老师;

咨询QQ群:618019309,入群请备注“姓名+学校”;

为方便沟通联系,请在报名完成后及时加入本群。

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

山东大学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

202369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