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2024年硕士研究生推免复试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23-09-22 点击数:



根据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关于2024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的有关规定,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对2024年推免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加快实现立德树人成效和重大发展战略提档升级,在“全面图强”新的发展起点上,持续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

二、报名及确认

我院已根据推免预报名系统申请整体情况择初筛选并以短信形式发送结果,详细复试名单见附件公示。收到通知的入选人应尽快查收短信并在预报名系统上查看确认,同时第一时间加入我院官方推免QQ586175654

三、复试

1. 基本复试要求

1)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并在本科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资格;

2)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符合我校当年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5)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及我校的相关体检要求。

2. 复试安排

本次推免复试将在2023926日(周二)以现场面试的方式进行,由我单位统一组织面试小组对每位考生进行面试考核。面试地点为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教学一楼三层会议室。具体面试顺序及考场细则等信息将在推免QQ群内予以发布,请考生务必入群。

四、录取

1. 对参加复试的考生按照面试成绩高低顺序向学校研究生院推荐录取,其中已取得夏令营优秀营员的考生同等情况下将按政策予以优先推荐录取。

2. 录取工作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上进行(以下简称系统)。

3. 拟录取的推免生须于929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登录系统,并选报我单位相关专业。网上报名信息务必真实准确。

4. 我单位将第一时间通过系统向拟录取的推免生发送拟录取通知,推免生应在规定时间通过系统接收通知,逾期不接收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五、其它

1. 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推免生,一经发现,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对已录取者取消录取资格和学籍,我单位将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2. 对已经取得录取资格的推免生,在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取消录取资格。

3. 本通知未尽事宜均以学校和国家相关文件为准。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31-88392009-306,杨老师;

为方便沟通联系,请在收到通知后及时加入QQ群。

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

山东大学热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

2023922



Copyright © 2019-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